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人民医院孕妇感染H7N9死亡系谣言 揭泉州十大谣言
www.fjsen.com 2016-02-27 11:0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泉州人民医院孕妇感染H7N9死亡?假的!散布该谣言的30岁男子唐某已被行政拘留。

泉州网警介绍,唐某于1986年出生,是泉州一知名酒店的厨师。唐某交代,在微博上看到有人传“厦门人民医院孕妇感染H7N9死亡”,不明真假,想博眼球让大家来关注,就把厦门改成泉州,其他内容照搬照抄。

据统计,2015年泉州网警共发现并处置了51起本地网络谣言,依法对7位网民进行治安处罚。本地谣言有3个特点,1.多是关于抢小孩、偷小孩的;2.涉恐谣言明显增多;3.微信已成为各类谣言传播扩散的主要载体。

权威发布一旦跟不上,谣言就会满天飞。这年头,想偷个懒放个松刷个朋友圈也不容易,谣言挟裹着段子,花样百出、源源不断——吃猪血鸭血能除霾、2016年元旦开始执行新交规、小孩发热服用布洛芬致死、地暖有辐射、狂犬病潜伏期长达15到20年、小龙虾重金属超标……你还在被这些谣言忽悠吗?谣言有什么特征?发布谣言的后果是什么?

#微榜单# 2015年度泉州地区十大网络谣言

1.石狮一家34口灭门惨案;时间:2015年1月10日

2.惠安东岭三个孩子被偷;时间:2015年1月20日

3.泉州发生枪战;时间:2015年1月25日

4.新疆东突分子预谋元宵节在福建搞爆炸事件;时间:2015年3月2日

5.漳州古雷PX爆炸,有毒气体将随东北风吹向晋江;时间:2015年4月6日

6.又有个孩子在晋江万达附近走丢;时间:2015年4月7日

7.晋江机场飞机降落时坠毁起火;时间:2015年4月15日

8.石狮蚶江人贩子偷小孩被抓;时间:2015年6月28日

9.晋江陈埭江头村一男子被挖内脏遇害;时间:2015年7月11日

10.南安保福岭隧道发生爆炸;时间:2015年9月29日

(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