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关于纪念2016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通知
www.fjsen.com 2016-02-26 10:20:0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关键之年,也是妇联系统深化改革之年。今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将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巾帼贡献“十三五”为主题,引导广大妇女为全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一、深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引导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各地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作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首要任务,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着力宣传与广大妇女息息相关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目标要求,把全市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妇联系统舆论阵地作用,通过各类媒介渠道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妇联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和勇气,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二、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建功“十三五”

各地要利用节日契机,大力表彰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等妇女建功立业的优秀典型,充分利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引领城乡妇女建功“十三五”。要着眼于扩大妇女典型的社会影响力,广泛运用宣传方式,尤其要用好网络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展示优秀女性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深度挖掘扩大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网上点赞和评论,形成网上网下互动学习的生动局面。

三、精心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纪念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八”期间,市妇联将举办“爱在榕城魅力女性”福州市女性摄影展,举行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州动员会和福州市第八届女性就业创业招聘会,开展“送法进高墙"“送法进乡村"活动,组织“行动起来预防艾滋”女性健康讲座和“魅力女性与服饰文化”大讲堂,启动留守儿童、外来女工健康关爱月活动,召开福州市妇女理论研讨暨信息工作会议,走访统战系统女性代表等,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各地要把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作为本年度妇联工作重要内容,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妇女实际、呼应妇女需求,加强活动的谋划部署,在节日前后形成宣传妇女、宣传妇联的舆论热潮,形成全社会尊重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地“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开展情况,请于3月25日前报市妇联宣传部。

附件:1.2016年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宣传口号

2.2016年福州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安排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2月24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