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晃、陈新洪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51:5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又如:在福建省慈善儿童30年感动人物表彰会上,作为受助者代表发言的王琳含泪深情地说:“我的家在长汀乡下,是个非常特殊的家庭,只有养父和我两人,住的是别人家的旧瓦房,2008年我念初三时,唯一相依为命的养父病逝,我成了大家口中的孤儿。那时候,贫困造成重度营养不良的我频频生病,就在我快要彻底绝望的时候,是游爸爸给了我学费和每月的生活费,让我的学习和生活有了保障,使我顺利完成学业。游爸爸像慈祥的父亲一样关爱着我,我会永远铭记游游爸爸这份无私的爱,并用实际行动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去感受这份感动”。

妻子陈新洪开始对游文晃的举动不理解也不支持,曾经埋怨说,你把钱都给了人家,那以后我们吃什么?游文晃没直接回答,利用一次慈善活动,带着妻子和儿子去了一趟贫困山区,看望贫困的孩子是什么生活,进行爱的教育,从此家人支持游文晃慈善事业。2008年股票下跌,游文晃股票亏损严重,为了不让这些孤儿贫困生辍学,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变卖了厦门55平方店面,卖店面的钱全用于资助孤儿贫困生,儿子游超凡还用压岁钱资助了一个在华东师范念大学的厦门贫困生李杨。

特别让人感动的是2013年7月游文晃心梗病危抢救,在重症抢救室交代家人遗嘱:"如果我走了,辛苦你们继续帮助这些孩子,他们有的还很小,有的孤苦伶仃,很可怜"。在场医护人员感动流下热泪。福建日报报道:"游爸爸挺住,我们不能没有你"!光明日报、中央求是网、中国文明网报道:"中国好人榜好人游文晃给孤儿大山一样的依靠",许多民众自发到医院看望好人游文晃。

游文晃心脏手术放入四个支架后,一直靠药物维持生命的他,资助这些孤儿贫困生的脚步没有停止,无依无靠的孤儿继续给生活费,游文晃说:是这些孩子支撑着他的生命,病重这三年中游文晃同样每年30多万资助这些孤儿贫困的孩子。

每年游文晃都会给孤儿贫困孩子购买新衣服,和资助的孩子们团聚,如:2016年元旦春节前夕,游文晃购买了900件新衣服给孤儿孤老过冬过年,元旦游文晃买了3500个氺饺材料,安排十五位志愿者一起给孤儿孤老包氺饺,一起欢度元旦。

游文晃被授予福建省第三届"道德模范",2014"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慈善儿童三十年感动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