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黄玉姐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9:0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向他人学习一些勤俭节约、废物利用的好方法,用到生活当中,始终坚持“低碳生活”。比如:每天的淘米水不倒掉,用来洗手擦家具,既干净卫生,又自然滋润;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布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刚开始丈夫对她的这种生活方式很不理解,认为家里虽不是大富大贵,但也是吃穿不愁,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她虽然没有当面反驳,但也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渐渐地用自己的习惯影响着家庭里的每一个人。

每当左邻右舍或者村里困难党员有困难需要帮助,热心的黄玉姐都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她还加强自身对畜禽养殖、柑桔、毛竹管理等实用技术培训及新农村政策、计生、妇女儿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帮助村干部开展工作,更好地对周围的邻居进行知识宣传指导。

黄玉姐说:“我对勤俭持家的理解是,从家庭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包括节水、节电、节省煤气、节约粮食和不浪费瓜果蔬菜。平时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使家庭开支安排井井有条,取用有度。”节俭是一种美德,是每一个人都应拥有的品质,是一种不竭的财富。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逆境之中,还是在条件优裕的顺利之时,这种道德要求都不会过时,也不应当过时。节约不仅是在物质条件匮泛时的权宜之计,而是一个优秀民族所必须具备的道德品德和精神状态,也是一个进步社会所应当倡导的文明风尚,更是一个普通公民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正是秉承着这种精神和做法,她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家庭生活也越来越来幸福和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