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黄玉姐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9:0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家住南平市延平区太平镇际洋村的黄玉姐今年48岁,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普通农民,有着农民与生俱来的朴实、贤惠、能干,丈夫陈隆平和两个女儿因工作忙,常年不在家,她一人承担家务,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节俭持家是她治家的一个标准,每次购买柴米油盐及生活日用品都是精打细算,以节省开支的同时给全家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

黄玉姐在家庭生活中特别注意在各个方面节约能源。在她的生活中节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可以做到勤俭节约。黄玉姐家里的厨房和厕所里一直放着几个大大的水桶,用过的水也不是随着下水管道流走,而是被放进这些大桶里用来拖地、冲厕所,进行二次利用;家里用电也是本着节约用电的原则,到哪个房间开哪个房间的灯,房间里没有人,就把灯关掉,家用电器不用的时候,随手把电源拔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