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孤独的福利院儿童
www.fjsen.com 2014-06-11 10:48:5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泉州摄影家何元泉先生的作品《孤独的福利院儿童》,在今年光明日报社第四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银奖。《泉摄汇》今日在首期“影展”栏目中选登部分图片,以飨读者,也期望全社会都来关注福利院里的孩子们,让他们少一些孤独,多一些关爱。

□泉州 何元泉 摄影报道

我关注这些孩子5年多,每次去泉州社会福利中心都可以看到,地板洁净,窗明几亮,床铺和玩具排列得整整齐齐,房间还有空调。只是三位保育员要照顾20多个小孩,有点辛苦,但她们却仍然一直微笑耐心地照顾这些不幸的孩子们,10多年如一日,真正伟大的应该是她们。

因为先天难以治愈的疾病,福利院的孩子被其父母亲人抛弃。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他们的错,苦难却都是他们承担。

面对他们,我们不应该仅仅是怜悯、同情甚至好奇。透过那一张张似乎麻木的表情,我总能感受到背后的一颗颗渴望的心灵,他们更需要交流和平等,欢乐和拥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