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这辈子,妈妈就是你的腿!
——建宁县“十佳慈母”张启莲推荐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44:4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好希望能上体育课!”

对14岁的燕媛来说,她多么渴望能站起来。她说:“我不奢求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只要能让我自由地支配自己的身体,哪怕一瘸一拐都行。”

如今,小燕媛已经读小学六年级了,体重也达到了70多斤。每天,张启莲还是坚持给女儿按摩,然后用自行车将女儿载到学校,背进教室。“原来小的时候,每天背进背出,还不算吃力。现在,楼层高了,背上三楼还真不轻松。”张启莲说。

客坊中心小学校长刘允祥告诉记者,六年级原来在四楼,因小燕媛有时需要到三楼上电脑课、音乐课,学校特意将教室安排在三楼,并把这个班的教室设在距离厕所最近的地方。每次上音乐课,由于小燕媛双腿无法活动,都是同学邹文佳背她去上课。

这些年来,燕媛最大的心愿是能够上一节体育课,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因为每次上体育课,她只能一个人坐在教室里。为了不让她尴尬孤独,有些同学会主动陪她一起玩耍。

燕媛的班主任谢炳辉老师说,燕媛平时学习很努力,作业写得很工整,学习成绩也不错,大家都很体贴很照顾她。

“她的母爱,让我们感动!”

这些年来,张启莲背着女儿上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县妇联知道小燕媛的情况后,现已连续7年从未间断对她的关心和帮助,并积极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关心和帮助她。“媛媛,我们来看你了。”不久前,省妇联的领导又到学校看她。妇联同志们说:“张启莲的母爱,让我们感动!” 2013年母亲节期间,在妇联部门的帮助下,背着瘫痪女儿上学的 “单车妈妈”张启莲的故事在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热线777》栏目的《圆母亲一个心愿》活动节目连续播出后,感动了电视机前的许多观众,也感动了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

张启莲说,今年5月份,省妇联还牵头帮助联系福州一所医院,福建鑫联众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姚董事长出资近4万元在省附属康复医院治疗了88天,期间,省妇联林主席捐助了6千元,还有好心人巫先生捐助5000元;另一位姓王的好心人,了解燕媛的情况后,当场拿出5000元,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省电视台栏目组共同捐助了几千元资金、衣物和日常用品;

在县妇联的积极争取协调下,省德林股份有限公司免费为燕媛配做了肢具,县民政部门为小燕媛办了低保,计生部门帮助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并多次进行节日慰问。

平日里,学校校长、老师也经常资助她。

“这些年来,多亏了这些好心人帮忙。”张启莲说,眼下,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一家好的医院,能够帮助女儿治好病,让她也像正常人那样工作、学习、生活。“如果治不好的话,这辈子,妈妈就是你的腿!”在采访中,张启莲看着女儿动情地说。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