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这辈子,妈妈就是你的腿!
——建宁县“十佳慈母”张启莲推荐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44:4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每天,张启莲就是这样背着女儿燕媛上放学。

每天,在建宁县客坊中心小学门口,总能见到一名40多岁的妇女,将一名女孩背进教室。这名小女孩叫谢燕媛,下肢瘫痪,完全不能走路,从她5岁开始,9年来,所有的行动得靠母亲背着去完成。”9年了,如果没有妈妈,我真不知道怎么办。“说起母亲张启莲,谢燕媛饱含泪水……

张启莲,女,建宁县客坊乡里源村陈田坑小组村民,现年41岁,小学文化程度。一家4口人,她,其丈夫和两个女儿。大女儿谢燕媛今年14岁,二女儿谢燕玲今年7岁。现租住在客坊乡粮站,面积仅有17㎡。

“妈妈,我的脚没力气了!”

说起女儿得的怪病,母亲张启莲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她告诉记者,女儿5岁之前,还是一个很健康的孩子。

2004年4月的一个早晨,刚吃完早饭,小燕媛一个人在房前玩耍。只见她跳了几下,就蹲在那不动。过了10几分钟,发现她还蹲在那里。

小燕媛告诉母亲:“我的脚不知怎么了,没力气站起来。”当时也没太在意,以为是扭伤,就到乡卫生院检查,拿了些外擦的药。

第二天,她的脚仍没有好转,从小腿到大腿,开始发麻发痛。情急之下,父亲谢良福骑着摩托车将女儿送往县医院。根据她的病情,医生建议转院到福州看看。

经诊断,得出结论:小燕媛患有急性脊髓炎。“治疗一个多月时间,花去了7万多元,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借的,只有5000元是自己的。”张启莲摇了摇头说,孩子的脚没有看到好转,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只能出院回家。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