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她,用爱让瘫痪的丈夫重新站立! <BR>——马莲英同志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19 17:16: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爱,让一切皆有可能

医生告诉马莲英,由于血块压迫了你丈夫的中枢神经,导致其丈夫丧失了语言功能,并且半身瘫痪,右半边的身子完全没有知觉。你丈夫能救活已经不易,后期的康复难之又难,能不能站起来,能不能行走,一半看天意,一半靠病人和病人家属的意志力。乐观的马莲英庆幸保住了丈夫的性命,她狠下决心,自己一定要让丈夫重新站起来。

为了防止丈夫肌肉萎缩,她每天给丈夫按摩身体,做康复,一些基本的康复动作她已经练得透彻了。不管丈夫能不能听懂,她总是一边按摩一边和丈夫唠叨几句,说说几个笑话,讲讲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事,念叨念叨女儿在学校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为了方便丈夫治疗,她自己学会了打针,学会了怎么打胰岛素,她手上青青紫紫的针孔都是她练习的证据。天气好的时候,她还会抱起比自己重近150斤的丈夫到轮椅上,推出去晒晒太阳。后来,丈夫的脸色慢慢好了起来,意识慢慢清楚了,人也认得了。

为了解决源源不断扑来的医院账单和孩子的学费,她每天照顾完丈夫,在他睡下后就揽一些小活计,比如纳鞋底,缝网球,做手链,做手工等等,或打短工拼命挣钱,一直工作到深夜。日子一长,日夜操劳的马莲英就像老了十几岁,腰弯了,原本白嫩的双手粗糙得像树皮,头发也熬白了。丈夫好像是她的半个儿子一样,她开始慢慢地教他说话,教他怎么用左手拿勺子吃饭,教他怎么自己用毛巾洗脸,教他怎么走路,陪他锻炼。一次次的陪练后,马莲英脊椎被压得有些变形了,也患上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她也强忍着疼痛不去治疗,省下医药费给丈夫买药。

她用爱感动了苍天大地,她的执着坚守换来了回报。2011年3月,在家人辅导下丈夫慢慢可以部分站立。2012年11月的一天,当丈夫模糊不清地说出“莲英”两个字的时候,这个坚强得从事故发生后从没有哭过的女人终于流下了泪水,抱紧丈夫失声痛哭。在丈夫拄着拐杖站起来的那天,夫妻俩激动得笑出了泪水。

这样一晃就是六年,丈夫的一切都在往好的一面发展。从未喊过苦的马莲英告诉记者,她无比感恩上天把丈夫留在了自己身边,也无比庆幸自己当初不顾一切地坚持了下来。

是啊,苍天不负有心人!作为警嫂的马莲英,她用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她用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华章。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