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她,用爱让瘫痪的丈夫重新站立! <BR>——马莲英同志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19 17:16: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何为爱?当你有困难时,我会伸出援助之手;当所有人都放弃你时,我会依然在那里坚守。

她,用瘦弱的身体撑起了一个家;

她,用爱唤醒了昏迷并瘫痪的丈夫重新站立;

她,用短短六年时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福建省长汀县城关的马莲英,一个55岁、身材瘦小、只有小学文化的警嫂,在自己的丈夫发生脑溢血而昏迷瘫痪以后,6年如一日地细心照顾着他。黄天不负有心人,爱的力量战胜了病魔,马莲英的丈夫不但苏醒了,而且还能站起来了。而,这个为爱而付出太多的女人也因此熬白了头发,但她觉得这一切都是那样的值得。

2月11日,记者来到马莲英家中,那时她正在为丈夫穿衣套鞋,丈夫看到随记者同行而来的同事,张开嘴笑并挥手打招呼。很难想象,这个曾经被认定可能一辈子是植物人的男人不仅醒了,还慢慢恢复了意识,并摆动着肢体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我喜欢带他出去走走”,马莲英说,丈夫在路上碰到了认识的朋友会高兴一整天。在马莲英的搀扶下,丈夫的双脚缓慢而艰难地跨出门外。这每迈出的一步不仅有心酸,有泪水,更有感动的幸福。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