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福建省十佳慈母候选人——三钢刁敏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04:2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刁敏,三钢焦化厂干熄焦车间除尘班班长,育有一子:林欣,患“孤独症”,现年二十岁。

二十年前,刁敏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喜滋滋地迎来了新的生命-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全家人沉醉在喜悦之中。不幸发生在孩子呀呀学语的时候,林欣封闭了自己的语言世界,经心理医生确诊,孩子患上了“孤独症”。无情的现实震碎了全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刁敏,这个年轻的母亲还未来得及教孩子开口说话,就陷入了“漆黑”的失望中。看着弱小的孩子,母亲护子的本能使她下定决心:哪怕只有0.1%的治愈希望,都会付出100%的努力去实现!

从三明到福州到北京……,只要听说哪里有治愈这种病的可能,她就奔到那里,作为倒班的职工,她坚持每周一次往返福州治疗:夜班下班她拖着疲惫地身体,带着日渐长大的孩子“追赶”奔驰的火车;遇上白班,就和同事换班,而后利用休息时间补上;每天行色匆匆,神色倦乏,但效果甚低。面对好心人一次次“再要一个孩子”的劝说,她一一谢绝,她坚信,爱能创造奇迹。她说:“多个孩子必然无法全身心照料他,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竭尽全力。今生有他足矣!”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