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陈秀华同志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6:56: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二、病床前,她不离不弃,尽好妻子本分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陈秀华同志的丈夫黄玉石,在2007年意外摔倒致脑出血,后实施开颅手术,至今未痊愈。从此,原本幸福的家庭,顿时少了顶梁柱,家庭的担子就全压在了陈秀华肩上,陈秀华由一个无忧无虑的女人变成了家庭的“男主人”。黄玉石在2007年实施开颅手术后,躺在病床上一直未苏醒,作为妻子的陈秀华非常痛心,每天晗泪守护在病床前,对丈夫拉家常,给他读报纸,拉拉胳膊搓搓腿,精心照护,不离不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5天的沉睡,黄玉石终于苏醒了。而在这45天,陈秀华却减轻了25斤,满脸憔悴,头发又增白了不少,很久不见的同事都差点认不出她了。突发的事件虽然击垮了陈秀华的身体,但是坚强的意志仍旧支撑着她,她没有倒下,全身心投入到陪护中去。时至今日,其丈夫生活仍不能自理,她依然用尽全部的精力陪伴着,饮食起居,事无巨细,把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正是她的坚持和不放弃,这个家才没有随着丈夫的病倒而垮塌,她的辛勤付出,让家人看到了希望。

三、生活中,她不怕麻烦,当好邻里“调解员”

陈秀华不仅在单位与同事和谐共处,融洽共事,在生活中,邻里关系也极为和谐。陈秀华丈夫黄玉石,病前那是又说又笑,哪里有他,哪里就有笑声,陈秀华也在丈夫的感染下,也成了一个活泼、开朗、乐观、热情的妇女,在邻里的眼里,她每天都有一张灿烂的笑脸。因为他们热情,与邻里关系都比较好,所以,大家有事情都喜欢找陈秀华夫妻帮忙,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十几年来,在陈秀华夫妻的努力下,周边所住居民楼邻里关系都比较融洽,没有对门不相问的邻居。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