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陈秀华同志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6:56: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秀华,女,1959年7月出生,原就职于福建省新华发行集团莆田分公司,现已退休,她是一个地地道道、勤劳朴素、热情大方、知书达理的莆田妇女。她为人本分、诚恳,具有中国传统妇女的品质和美德,在母亲眼里,她孝敬、勤快,是一个乖乖女;在丈夫眼里,她善解人意,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在女儿眼里,她勤劳,疼爱女儿,是一个慈祥的母亲;在同事眼里,她工作认真、积极,为人处世大方、乐观,是一个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职工;在邻居眼里,她和蔼可亲,团结友善,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

一、荣耀后,她不辞辛苦,做好家庭主妇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话一点不假。陈秀华的丈夫黄玉石,大家可能也不陌生,他是一名专业作家,曾担任莆田市文学院院长,有著作《郑樵传》、《朱熹传》、《林默娘》、《钱四娘》、《话说儒家》、《国学五千年》等。作为一个专业作家,黄玉石白天在单位上班,下班回家后还要把自己关在书房进行创作,家里一些事情基本上就落在了陈秀华身上。在创作中,丈夫渴了就送上一杯茶,丈夫饿了就送上一碗饭,丈夫需要什么她就提供什么,全力做好丈夫的后勤服务工作。别人在空闲时间可以出去打打牌、跳跳舞,而陈秀华上班完了就赶紧赶回家做饭、洗衣,料理家务,默无怨言。可以说,黄玉石的一部部力作出世,除了他本人不懈的努力外,妻子陈秀华可谓功不可没。除此之外,她还要分出时间关心成年的女儿,经常看望、陪伴年迈的母亲,充当好家庭中的全角色。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