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从年少到白首 厦门集美72对金婚、钻石婚夫妇集体秀恩爱
www.fjsen.com 2019-07-01 09:24:24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爷爷奶奶共饮交杯酒,难掩甜蜜笑容。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三社联动 争当老年人的贴心“小棉袄”

文娱汇演、便民服务、互动体验……为了能让参加庆典的老人及其亲友能尽兴而归,此次活动不仅有志愿服务队伍带来的文艺表演,还有非遗节目展演、移风易俗宣传、助老成果展示、敬老护老宣传、医疗义诊等。

据乐海社区助老员李莹莹介绍,除了提供紧急施救、保健康复、养老咨询、陪诊送药、家政服务等为老服务,助老员更注重用心、用情与老人沟通交流,了解老人内在需求,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据悉,此次参与演出的不少志愿队伍就是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孵化、建设起来的。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为侨英街道居民提供“老有所乐”的一个舞台,也是“三社联动”的一次成果展示。以社区为依托,以助老员的社工服务为支撑,以社会组织的协助为载体,侨英街道“三社联动”共享资源、分工合作,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居民志愿服务激活助老活动,提升社区老年居民及其家庭的幸福感,为辖区老人打造“老有所乐”的居家养老乐园,推动机构、社区和居家三种方式的融合发展,争当老年人的贴心“小棉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