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妇女论坛嘉宾参观集美 书香阅读与研学营成亮点
www.fjsen.com 2019-06-17 10:10:54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嘉宾们和参加研学营的孩子们互动。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诵读传家风,书香润两岸。台港澳嘉宾还来到集美研学总部,与在这里参加“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体验营的孩子们互动。

集美研学总部探索出“1+N”泛营地研学模式。“1”是指研学总部。集美区吸纳世界营地先进做法和台湾文创理念,打造了总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集住宿、教学、研发、产业聚集等功能为一体的大陆首个研学总部。“N”是指29个研学单元。整合辖区研学旅行资源,已认定29个研学单元共122个特色课程,精心“烹制”了适合台湾青少年口味的课程大餐,增进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情感认同、文化认同,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两岸青少年为嘉宾献上两岸研学歌曲,嘉宾代表为两岸青少年寄语,齐诵“嘉庚语录”。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嘉宾们参观了两岸研学成果展、主题工作坊、营地建设等。AI未来教室、机器人讲堂、闽台文化教室、木偶戏课堂等。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