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观察 > 正文
洞见女性领导力的未来
www.fjsen.com 2018-11-16 16:46: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场圆桌论坛中,嘉宾们在讨论创投领域的“她力量”

■ 美通

11月10日,第七届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来自中美两地近20位杰出创业者、投资人和商业精英,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女性在创业、创投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就资本、领导力、创新教育、创业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了交流。

女性领导力的新趋势

“在互联网科技时代背景下,女性拥有更多机会。”

在科技、创新、资本领域,越来越多的女性逐渐崭露头角,闪耀光芒。2017年万事达卡发布的全球女性创业指数显示,中国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八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十余年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创造更为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上个月,中欧的 EMBA 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排行榜上再创新高,位列全球第五。中欧女性教授的比例、女性学生比例等三项与女性相关的数据的提升为此成绩做出了贡献。他表示,“为女性提供前沿商科教育和职业发展的舞台是中欧一直努力的方向。”

当今,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学生比例在持续增加,在某些行业女性员工比例甚至超越男性数量,但从整体上,女性高管的数量还相对较少。对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生副院长、教务长 Samuel Bersola 认为,女性应跳出传统“阶梯型”职场生涯的逻辑,在职场中寻求“网格型”生长,横向、纵向同时寻求进步。他鼓励女性迈开大步,大胆尝试。

中欧米其林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李秀娟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时代背景变迁,女性角色出现了两个趋势:一是越来越多女性进入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二是更多女性加入创新创业的浪潮中。“中国女性和男性创业比例为10:7,相较2014年,女性创业意向增强了24%。在互联网科技时代背景下,女性拥有了更多机会。”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