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曾云英:把艰辛酿成甜蜜果
www.fjsen.com 2018-10-31 10:2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她当了6年全国人大代表,提出35条建议,有关“三农”的近一半

曾云英:把艰辛酿成甜蜜果

“帆船头,大海裳,红黑裤子寄平安”,身着特色鲜明的莆田湄洲岛传统服饰,坐在全国两会会场内的曾云英格外引人注目。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曾云英的新身份,站在更加广阔的舞台,她说“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一辈子在农村工作生活,这让她对乡村的发展有着深入思考。2013年,首次参加全国人代会的曾云英,就建议国家要统筹城乡社会经济发展,把统筹推进农业产业化作为重点,大力培育现代农业,推进农业资源综合开发;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曾云英建言适当提高农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将县级医院普通门诊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解决农民为报销小病也住院的问题;2016年,她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业“三项补贴”政策实施的有关建议》,建议制定相应法律法规,统一资金补贴标准……当了6年全国人大代表,曾云英提出的35条建议中,有关“三农”的就占了将近一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