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曾云英:把艰辛酿成甜蜜果
www.fjsen.com 2018-10-31 10:2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她说服村民配合征地拆迁,引进电子厂机械厂等,带乡亲脱贫致富

“阿英不仅心思活,做事还公平公正。跟着她,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漫步岐厝村,“有能力”“不偏倚”成为村民口中的高频词。

2008年,曾云英被村民推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彼时的岐厝村,位于笏石镇西部偏僻位置,“总人口3200人,耕地却只有2400多亩,村民们满打满算一年人均收入也就2000多元。”曾云英回忆道。

曾云英:把艰辛酿成甜蜜果

如何摆脱贫穷?2009年,福厦高铁开建,莆田站选址正落在岐厝村。曾云英意识到,这是村里发展的重要契机。然而工程在带来巨大发展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老百姓戏称“天下第一难”的征地拆迁工作。

“村民们头一次接触征迁,大部分都不太理解。”曾云英说,面对抵触,她立即召集岐厝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从自家先签,再让他们各自分组挂钩,挨家挨户地苦口婆心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遇到困难家庭,自己掏腰包给他们带去温暖,了解困难家庭需要什么帮助,能解决的就地解决;要是有难度的,拿出态度,用笔记本都记下来,想办法解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