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提灯女神”殷艳玲:愿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
www.fjsen.com 2018-07-04 17:03:49 赵丹丹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长春7月3日电(记者赵丹丹)一个人若是能用自己的劳动去减轻别人的痛苦,使他们的身体恢复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这是南丁格尔的信仰,也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副院长殷艳玲的信仰。

这是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内拍摄的殷艳玲(6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几天前,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殷艳玲指着电脑中200多条微视频告诉记者,这是她和全院护士利用半年多业余时间用手机录制剪辑的。

“患者入院护理服务流程、脉冲式冲封管的规范手法、术后患者如何进食……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却没有明确的标准。”殷艳玲一边一边向记者介绍,通过护理标准化微视频,将护理中最微小的细节统一标准,以此提高护理质量。“通过传播和学习,让患者不论在几级医院,都能得到最优质的护理服务。”她说。

这只是殷艳玲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和白求恩精神的一个缩影。她坚信,医务人员心中有爱,患者的世界才能绽放光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