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提灯女神”殷艳玲:愿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
www.fjsen.com 2018-07-04 17:03:49 赵丹丹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殷艳玲(右一)在医院“亲子乐园”内教授护理人员婴儿抚触手法(6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1985年,21岁的殷艳玲走出白求恩医科大学附设卫生学校的大门,成为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的一名产科护士。此后20年,她在产科护理岗位上见证了无数个新生命的诞生,并将全部的爱倾注其中。

在工作中,殷艳玲大胆创新。2003年,一名家长将婴儿胎头血肿误认为是护士洗澡时造成的,由此引起了医患矛盾。当时已经担任护士长的殷艳玲面对家长的误解与粗莽,没有抱怨,而是陷入了沉思——如何避免因医患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不必要矛盾?

殷艳玲提出创建集沐浴、抚触、游泳于一体的“亲子乐园”,并带领产科护理团队创立了互动式亲情沐浴手法。这种开放式护理服务,既能避免家长的误解,又能让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教会每个家庭成员如何护理。迄今,白求恩第二医院已有近10万人次新生儿受益。

随着事业的发展,2006年殷艳玲担任医院护理部主任,2013年担任院长助理,2015年当选医院副院长,从一名一线护士走上了护理管理者的岗位。“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要对产科的患者负责,更要对全院的甚至全社会的患者负责;不仅要一个人进步,更要带领团队和护理事业共同进步。”殷艳玲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