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8海峡妇女论坛 > 幻灯 > 正文
两岸姐妹深入八闽大地 开展系列交流联谊活动
www.fjsen.com 2018-06-13 09:16:48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漳州

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等一行19人,在漳州市开展漳台港妇女组织交流活动。

在华安新圩镇官畲村,畲族姐妹身着盛装欢迎嘉宾,详细介绍了畲族文化、特色乡村旅游发展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的进行交流、探讨。

嘉宾一行还考察了仙都镇先锋村,参观“家教家风”示范基地和“世界遗产”福建华安土楼、“水上古村落”埭美村、漳州片仔癀展示馆,领略了漳州的闽南文化和生态乡村的勃勃生机。

  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名誉理事长游素珠说:

我们支持这样两岸深度交流的论坛活动,两岸人民都有责任保护地球,低碳环保,过一个俭朴的生活,让地球永续经营。

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副理事长洪玲艺由衷感叹: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漳州,平时只是听人说漳州山好水好,直到亲身近距离体验,我才发现,这里真的好美,好美。

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顾问王俪烨说:

我下个月一定带我先生一起来。

泉州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一行37人来到泉州。洛阳桥上,清风徐来,绿意盎然的红树林伸展着枝丫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大家走过洛阳桥、开元寺、崇武古镇和永春,详尽了解了泉州在生态保护建设中的具体做法,感受到泉州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嘉宾一行中,有不少人曾来过泉州。再度来访,泉州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美丽乡村的建设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常务理事林燕美说:

回家的感觉真好,我的祖籍在泉州石狮,曾来寻过根,看到先祖的名字就在祖厝的牌匾上。这次来到泉州,看到青山绿水,感触更深,感觉很亲切,希望能常回来感受故乡的美。

嘉义县妇女会理事长张月霞表示:

来到这里,很暖心,中华文化的传统不能丢,要继续留给子孙后代,我们的传承不变,要常来常往,一起成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