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巡视员、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来岩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7-17 11:09:53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改革成效已经凸显

郑元福副巡视员说,妇联改革不是凑数据、拉人头,而是通过改革凝聚更多力量,带动妇女实现更多发展。在培斜村,他看到了各行业的妇联执委在行业内妇女中宣传党的政策、开展技术交流培训、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在武平县十方镇,来自镇中心小学的兼职副主席积极关注服务当地留守儿童;黎畲村的张主席说自从村里建立起妇联队伍后,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搞好妇女工作、带领姐妹致富是她经常思考的问题。村里执委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宣传工作、有的负责农产品种养培训,有的负责家园清洁行动;在上杭县古田镇新生村,妇联执委们带领妇女种植铁皮石斛、状元豆、生姜等反季节蔬菜和百香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环梁野山试验区妇联,妇女们所起的作用更是得到了当地党组织的肯定。试验区妇联团结引领辖区妇女围绕试验区发展大局,在服务项目上做好后勤保障、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经常性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同时有力地指导和推进试验区5个村级妇联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村镇。正如城厢镇党委钟桂林书记所说,党建带妇建,试验区妇联呼应党政需要而建,带领妇女们参与当地建设发展,为党委排忧解难,妇建又强了党建。试验区“五朵金花”的美丽乡村点缀着翠绿的梁野山,而其中闪闪发光的,正是勤劳、能干、顾全大局的妇女。

处在城市或郊区的社区,妇联组织的作用更是无可替代。新罗区西陂街道龙腾社区是一个处在城市繁华地段的纯居民社区。社区通过增补妇联执委、增配专兼职副主席建立了一支年轻有文化、充满活力、热心妇女儿童事业的妇联干部队伍。社区妇联在普法宣传、平安家庭创建、关爱女性健康、扶贫济困、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充分履职,展现了基层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获得群众好评。连城县莲峰镇南街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农居混杂,较难管理。社区根据辖区地域和居民特点,利用13个居民小组长都是女同志的优势,推选了一批以居民小组长为主力的妇联执委。这些执委们大都熟悉辖区事务、乐于奉献、有较高的威信。妇联干部们通过姐妹联谊会定期不定期组织妇女开展活动,日常工作中经常挨家挨户走访,开展卫生整治、家庭文明建设、禁毒宣传等。郑元福副巡视员一行在参观南街社区街巷途中,对社区清新整洁的环境赞不绝口,这其中社区妇联担当了社区环境美化清洁家园的主力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