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授牌
www.fjsen.com 2017-04-07 10:13:09 来源: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吴洪芹一行在军门社区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

妇联新闻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下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一行在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的陪同下来到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为军门社区妇联颁发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奖牌和证书。

在军门社区,军门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林丹介绍了争创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工作。军门社区妇联坚持需求导向,以“社工+义工(巾帼志愿者)”为带动,创新妇联活动组织方式,通过扎实开展“一老一少一普”工作,为居民群众送去温暖和帮助,展示了时代女性风采,形成温馨和谐的社区大家庭氛围。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军门社区妇联授牌

吴洪芹主席充分肯定了军门社区妇联的创建工作,赞誉军门社区林丹主任不仅是鼓楼区的名片、福州市的名片、福建省的名片,也是妇联的骄傲。她希望军门社区要发挥先进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开拓创新,把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这块奖牌越擦越亮,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典型为榜样,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授牌仪式后,吴洪芹主席一行在军门社区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福州市、区、街道、社区等各级妇联组织负责人、部分巾帼志愿者和社会服务机构代表等一起座谈基层妇女工作。与会者从各自的工作角度谈了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社区妇女维权、家庭关爱服务、巾帼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感悟、体会和建议意见。

 

调研人员一行与军门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林丹合影

座谈中,吴洪芹主席代表省妇联感谢福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肯定了福州市、区、街道、社区各级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有声有色,全市妇女工作者有作为、敢担当,针对妇女群众和家庭的所思所想所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军门社区在党群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福州市可以根据全国妇联提出的“在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党群综合服务站”的要求,好好总结和推广军门社区的做法。吴洪芹主席强调,女性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妇联组织改革年”,全省妇联要完成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两个全面”的目标,即全面铺开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全面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的工作。吴主席向与会者详细解读了上述两项基层妇女组织改革工作的主要要求,以及直接联系妇女群众“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的具体内容。她希望各级妇联上下联动,推动妇联组织各项改革达到预期目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丹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