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情侣吵架男子跳轨自杀 涉嫌违法将受处罚
www.fjsen.com 2016-06-13 18:12:26  郭亚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郭亚楠 通讯员 狄公宣)12日上午8时21分,一男子在南京地铁10号线小行地铁站跳入轨道,试图卧轨自杀。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获悉,事故造成地铁10号线延误4分钟,当事人孟某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受到治安处罚。

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通报,6月12日6时10分许,孟某(男,23岁,江苏宝应人、无业)和女朋友李某(20岁、上海人、在校大学生)在乘坐地铁途中,两人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两人在地铁小行站站台下了车。随即,两人被地铁站务人员带到车控室进行劝解。经劝解未果,执勤民警将小情侣带到警务室进行调解。

民警了解到,吵架的起因是孟某想与女朋友李某分手,但女朋友不同意。经过民警调解,两人表示会自己协商解决感情问题。8时21分许,民警通过直达电梯将两人送至小行站站台。就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当事人孟某突然情绪失控,迅速冲出电梯,并快速翻越安全门后跳入下行轨行区尾部,并趴在铁轨上。

地铁民警和站务人员迅速按下站台紧急停车按钮,防止地铁列车进站。地铁民警从端门进入轨行区将孟某背至地铁站站台,和站务人员一起用担架将孟某抬至警务室作进一步处理。

由于孟某的不理智行为,导致地铁十号线下行列车延误4分钟。

当事人孟某已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孟某将受到治安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地铁警方提醒乘客,地铁轨行区是地铁列车通行区域,内有高压电等危险设备,擅入轨行区既严重影响地铁运营,也可能影响到当事人人身安全。(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