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走访德化国宝乡格头村:未来水世界的最后年味
www.fjsen.com 2016-03-02 17:42:56 颜雅婷 王柏峰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春节此景不再,陈彩芬一家在老房子前留下一张全家福。

拍张全家福留个纪念

“在老宅过的最后一个年咯。”午后阳光灿烂,陈彩芬坐在自家的两层小楼前,清洗刚宰好的兔子。她说尽管是在这里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但这是一家团聚的时刻,用家养的鸡、鸭、兔子给在外辛苦一年的孩子们准备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在她身后,一早就从县城回来的儿子,正在张罗给老房子大厅贴上崭新的春联。从泉州市区、晋江赶回来团聚的两个孙女,在她身旁追逐、嬉闹,享受乡村特有的野趣。

陈彩芬家门口就是以前的省道,十多年前,这里是德化县城通往西部乡镇的必经之路,沿途店铺林立,好不热闹。陈彩芬一家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二十年,经营一家小卖部,虽然如今老街盛景不再,但想到要离开熟悉的地方,陈彩芬心里充满依恋。她说自己没念过书,一辈子就在这乡下待着,早已习惯了乡间生活,“在老家空气好、水好,还能自己种点蔬菜,多幸福!”

为了纪念在老家老宅过的最后一个春节,陈彩芬一家在自家小店前拍了张全家福,“难得团聚,也留个念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