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走访德化国宝乡格头村:未来水世界的最后年味
www.fjsen.com 2016-03-02 17:42:56 颜雅婷 王柏峰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老房子里的最后一个春节,曾阿姨一家人其乐融融。

记者 颜雅婷 王柏峰 文/图

泉州第三大“水缸”——德化县彭村水库,计划于明年元旦下闸蓄水。2月25日,彭村水库第一批签订协议并腾空房的400多个移民户,已完成首批选房顺序号抽取,预计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搬迁。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是库区移民在老房子里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除夕当天,早报记者走访国宝乡格头村——

从德化县城出发,沿着省道206西行10公里,一座高达83米的水库大坝横卧山间,坝顶、坝底的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泉州市第三大“水缸”——彭村水库工程大坝填筑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根据项目规划,近期将完成大坝筑顶工程,预计6月底开始库底清理,明年元旦下闸蓄水,这意味着明年春节前,这里将陆续被淹没,成为水下世界,猴年春节成为库区移民在老房子里过的最后一个春节。

2月7日除夕这天,格头村溪坂洋自然村一改往日的宁静,鞭炮声从清早起便不绝于耳。在外谋生的村民们纷纷回到故里,带着子女,带着年货,与留守的年迈父母一起祭拜祖先,吃团圆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