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感受传统文化感悟劳动之美 泉州“开学第一课”精彩开篇
www.fjsen.com 2016-02-25 16:22:04 曾聪虹 林劲峰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丰泽区第一中心幼儿园的师生扮成“金猴”站在门口迎接孩子们入园

传统文化教育 展现闽南“年味”

在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亲子制作活动“百猴戏春”热闹非凡。各个班级的幼儿在操场上,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猴子”。该幼儿园还将幼儿自制的花灯悬挂于走廊处,教师组织幼儿观赏,与幼儿进行互动,了解花灯的制作工艺,感受花灯的美。同时,幼儿园还开展“闽南小吃汇”和“滚汤圆”等特色活动。

在丰泽区第一中心幼儿园,老师和孩子扮演“五只金猴”,站在门口迎接孩子们入园。孩子们提着灯笼走班串门,向其他班的老师和小朋友拜年。之后,老师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品尝汤圆。老师将孩子带来的灯笼悬挂起来,附上灯谜,孩子们放学后可与家长共同猜灯谜,赢奖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