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允索、刘丽敏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17: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孙允索,现任94691部队80分队技师。入伍以来先后获得“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铸锏砺刃”先进典型和三等功荣誉。刘丽敏,江西上饶人,2009年4月由同学介绍,认识了在部队服役的孙允索同志。经过一年多的相互了解,两人于2010年3月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以后,由于部队的诸多限制,孙允索和刘丽敏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分居生活。当时,部队正面临时间紧张、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各级领导抓军事训练比较紧,官兵训练任务比较多。作为技术骨干的孙允索,首当其冲地战斗在第一线,主动要求放弃休假机会,全力保障训练。这对于新婚燕尔的刘丽敏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谈恋爱期间,一年到头就十几天在一起,平时联系都靠书信、电话,现在结婚了,反而一年难见一次,这让刘丽敏非常苦恼。但是,为了不让丈夫分心而耽误部队建设,刘丽敏选择了一个人默默承担。她从来没有对丈夫抱怨过,更没有要求丈夫放弃工作,休假回家,反而是每当丈夫为工作伤透脑筋时,她是第一个上去安慰和鼓励的。这种善良大度一直鼓舞着在部队服役的孙允索,这一年,他发现了十多起重大安全隐患,帮助领导解决了多项训练难题,受到部队嘉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