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成都公安推"颜值担当" 警花枪法和颜值成正比
www.fjsen.com 2016-01-13 08:37:57 杜玉全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警花张黎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2日讯(记者杜玉全)近日,@青羊警方推出了一个“警队颜值组合”。其中有从警20年的大叔、刚入警一年的小鲜肉,以及枪法精准的美女警花,可谓可横扫老中青三代。青羊警方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网友的惊叫与关注。

美女警花 枪法和颜值成正比

颜值高,枪法准,还是警花,三者合一是不是要让大伙尖叫了?青羊巡警大队的张黎就是这样枪法和颜值成正比的美女警花。不仅如此,人家擒拿格斗、实战战术、高空索降可样样在行,还真枪实弹的进过制毒窝点,抓捕毒贩。

  警花张黎

2010年,为了追寻比自己提前一年进入成都特警队的男友,通过考试选拔,张黎顺利进入了特警队。在一个几百人的团体中,她是仅有的几名女子特警队员之一。但各种训练一样不落。

入警第二年,张黎就在成都全市特警师徒大比武中取得了手枪分解结合战术射击科目的第一名,击败了参赛的所有男女选手。被成都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除了此次比武,在后面的全省特警大比武,及包括云南、贵州等地参加的泛西南公安特警比武中,都取得了射击前三的成绩。“只要有比武基本都能取得名次。”张黎说。

去年,在特警队待了5年的张黎按照规定轮岗分配到现在的岗位。颜值高、警务技能出色的她,已成为青羊公安优秀民警的代表之一。

  1997年,入警初期的谢勇。

从警20年的老民警:曾经我也是小鲜肉

今年42岁的谢勇进入青羊分局即将20年,身上警服已经是第三款,对于警队的发展可谓是一个见证者。“现在跟十多年前比,警队的管理处警各方面都在不断的正规和细化。”谢勇说。

  如今,谢勇已从警20年。

而对于自己1997年入警到如今,的前后对比,老谢用“成熟”“沧桑”来形容自己的变化,不过老谢笑着说,其实自己曾经也算是一个小鲜肉。

现在老谢是成都青羊公安巡警大队巡逻五中队的中队长,工作依然繁忙,“20年大部分的时间交给了公安工作,对家庭亏欠最大”。

  冯笠算是天府广场的“外交达人”。

正牌小鲜肉 天府广场的“外交达人”

与老谢相比,25岁的冯笠则真是一个小鲜肉了。目前是巡警大队机动中队的民警,负责天府广场的巡逻执勤,今年刚好入警一年。不仅人长的帅气,还是个“外交达人”,只要他当班,总能为外国友人及时提供帮助。因为人家英语、法语都能讲,还曾获得全国英语口语大赛的第二名呢!

  生活中的冯笠。

去年12月,一对英国老师搭出租车在天府广场远东百货门口下车时,不慎将装有两万元现金的钱包落在了车上。情急之下找到了正在广场上执勤的民警,但当班民警却难以进行交流。最后通过电台找到了正在备勤车上休息的冯笠。了解到两位外国友人的事情后,很快,冯笠就找到了当事的出租车司机,为他们找回了钱包。

冯笠介绍,以前在成都外国语学校上高中,高考成绩也超过重本线很多,一心想上公安院校,最后读了警校。

  张黎曾是特警队的神枪手。

  张黎生活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