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试通车 拟春节后进行票价听证
www.fjsen.com 2015-12-31 14:46:05 孙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试通车 拟春节后进行票价听证

  地铁1号线南段开始空载试通车

平均时速35公里

15分钟穿行7站

再下一层即是站台层,乘客可在此依次排队坐地铁。每列地铁有6节车厢,共设256个座位,满载可乘坐1000多人。列车限速为80km/h,一般以35km/h的平均速度前行。

昨日试通车的南段区间有9个车站,分别是三叉街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福州火车南站站,线路长约9公里,平均每公里一个车站。

昨日10时45分,地铁列车从葫芦阵站出发前往火车南站。车厢内有提示屏,显示地铁线路及当前站,并有语音播报提示。车辆行驶较为平稳舒适,杯中水不会溢出,坐着无颠簸感,7个站点6个区间一共用时15分钟,没有明显的噪声污染。

“今后,时速会比试运行期间提高,但停靠时间将有几十秒,因此总用时上差不多。”车辆中心乘务室主任李启斌说,一号线南段将投入6辆列车,一般一个区间用时2分钟,今后投入正式运营,若乘客错过一班列车,五分钟内就能等到下一班列车。

据估算,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后,从火车站站到火车南站站的运行时间约为40分钟。今后地铁运行时刻表会根据实际进行调整,例如在上下班高峰期或节假日人员密集时,将加密运行。

葫芦阵站是标准站,站内色调为白色,以后墙面上还会印“福”字,这些“福”字是从百福图上选取的,每个地铁站会选择不一样的字体。值得一提的是,像火车南站这样的重点站,装修风格将突出福州的沿海特色,刷上蓝颜色,造型设计、灯具运用等也将与标准站有所区别。

南段明年上半年

载客试运营

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由北向南依次有三叉街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线路长约9公里。

试通车后,将不载客继续利用轨行区进行列车、信号与各个系统间的联调联试,并按照标准对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磨合、检验,为明年上半年的载客试运营和正式运营做好准备。

下一步,该线段还须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特种设备质量、消防、安全检查、环保、防雷接地等14项验收批准并通过专家评审会,确保土建工程、车辆和车辆基地等数百项工程符合国家标准后,才能开通载客试运营,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试运行和试运营的区别,就是能否向市民开放售票。”据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根据规定,试运行到试运营一般要经过3个月以上,因此市民乘坐地铁还需等待几个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