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试通车 拟春节后进行票价听证
www.fjsen.com 2015-12-31 14:46:05 孙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试通车 拟春节后进行票价听证

  站厅自动售票机

计划春节后

进行票价听证

记者了解到,全国已开通地铁的20多个城市,按里程计价的城市相对较多,包括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和广州,还有部分城市如成都、深圳、西安、南京、沈阳等,采用的是按区间计价模式。

福州地铁票价将如何计算呢?据了解,目前市物价部门正在拟订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计划明年春节后进入票价听证等相关程序。

今后除了备上现金排队购票还可以刷类似公交一卡通、市民卡之类的电子卡,而针对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票价将有一定优惠,具体也要等票价听证时确定。

□相关链接

2015福州地铁

大事记

1月1日,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在晋安区篁村路地铁新店车辆基地揭牌。

4月18日,首列“福建造”福州地铁1号线列车上线调试。

5月15日,地铁1号线北段开始铺轨。

7月,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首列共6节地铁列车运抵清凉山停车场。

8月23日,地铁1号线南段地下段完成首次限界检测、冷滑试验。

9月23日,白湖亭站至三叉街站区间下行线完成铺轨,南段实现“轨通”。

10月,1号线全部站点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11月30日,1号线南段所有正线及道岔的热滑试验顺利完成,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12月,1号线达道—上藤盾构区间过江段下行线顺利穿越闽江。

12月30日,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空载试通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