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举行合唱专场音乐会
www.fjsen.com 2015-08-15 10:40:2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举行合唱专场演唱会

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福建合唱协会会长邱孝胥在观看完艺术团的表演后对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合唱团的表演赞誉有加,他说,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经过精心、刻苦的学习和排练,目前整体水平在全省合唱队伍中名列前茅,希望通过加强对孩子们在技法、声乐、曲目和合唱技术的训练后,多出精品、多出成绩。

邱孝胥表示,目前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的办团模式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孩子们学习会有很大的进步;同时,泉州市青少年宫可以为合唱团举办如此盛大的专场演出,在全省是甚少的,“以前合唱都只作为整场表演的一两个节目穿插出现,而向这种专场合唱表演在全省很少,从这也可以看出泉州市青少年宫对合唱团的重视和支持,值得为之点赞”。

据介绍,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合唱团成立于1999年,是由泉州市各小学优秀学生组成的公益性团体,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各种国家级艺术活动,成为福建省侨乡艺术的特色品牌。2014年,泉州市青年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的49名小小合唱家们以一首脍炙人口的闽南童谣《西北雨直直落》,获第十二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群文组合唱类金奖第一名;该曲目表演同时还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银奖。2015年7月,该团代表福建省参加在天津举办的“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比赛”获大赛金奖。

此前,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已举办民乐专场表演,吸引了许多民乐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到场聆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