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母亲健康保险基金”在京启动
www.fjsen.com 2015-05-12 16:45: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贫困母亲又多了一份健康保障。1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母亲健康护航行动——母亲健康保险基金”在京启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等出席启动式。

启动式上,陈至立向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证书。黄晴宜、邓丽向来自河北省的10名贫困患病妇女代表每人发放大病救助金1万元。10名贫困妇女代表还现场接受了母亲健康保险单和救助金。

据悉,“母亲健康护航行动”将慈善与保险相结合,通过公益化的保险手段,最大限度地覆盖贫困地区,帮助更多贫困母亲在重大疾病风险来临时,获得及时经济支持,为贫困母亲建立健康保障机制。永诚财产保险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批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通过“母亲健康保险基金”平台,为贫困母亲设立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保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表示,妇基会将广泛动员企业为职工母亲送健康保险,动员子女为母亲送健康保险,动员社会爱心人士为农村贫困母亲送健康保险,变被动救助为主动保障,变应急救助为长期可持续保障,变大额资助为普通公众可广泛参与的小额资助,以拓展妇女健康公益服务手段,推动建立妇女健康保障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