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明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6:54:08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当兵29年,如磐石般坚守在千米高山,默默地“听海观涛”,守卫着祖国的蓝色海疆;妻子凭借着一颗执着的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用柔弱的双肩勇敢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和慈祥的母亲、聪明懂事的女儿一道,成为丈夫的坚强后盾。这就是张荣明一家人。

作为一名为海防擦亮“眼睛”的雷达兵,张荣明从85年入伍上金刚山的那一刻起,就坚定了“以山为家守金刚,以苦为荣保国防”的信念,始终以“站最高、看最远、干最好、冲最前”的金刚精神激励自己精武强能。当兵第二年,他就可以熟练操机,独立带班;当兵第三年,他就主动参加基地专业比武,取得笔试和实操两个第一。

入伍29年来,妻子分娩,女儿考学,他都没有时间呆在他们身边,很多领导都建议他调到厦门工作,和妻子、女儿生活在一起,他还是选择留在金刚山站,因为他知道,他的事业在高山,他的使命在一线。2002年,已经是五期士官的张明荣,受邀到北京参加优秀士官标兵报告会。一位海军首长了解他的事迹后表示要给他提干,张荣明却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山上就我一个老兵,我走了,山上就没人能顶起来,我还是想在山上干我的雷达,心里踏实些。”

为练就过硬的判情和维修本领,他将所有型号装备的结构原理、技术参数、回波特征都进行了整理摘录,积累了200余万字的学习笔记,当面海域舰机情况“一口气”,练成了名副其实的“千里眼”和故障排除“万能手”。2012年在某型雷达装备改装定型会上,作为唯一士官代表的他当着众多专家的面一口气提出了18个问题。当厂家代表质疑时,他硬气的给出了“我用雷达二三十年,绝对不会把装备的使用当儿戏”的回答。某次演习中,所有观通站对蓝方目标进行超视距跟踪,当大家都因为回波显示和航行方向一致判断为正常情况时,他却当场立下军令状,“如果不是蓝方目标我就脱军装!”。第二天凌晨,果然发现蓝方目标远远藏在4艘伪装渔船的后面。29年来,他先后参加了“东联”、“海峡”等重大演习演练任务,无通报掌握了数百批目标,排除故障数千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