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鹤皋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6:51:57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我来说两句

在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他们把青春献给部队、把爱情的信仰深埋心底,他们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受到单位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三大队特警中队副中队长肖鹤皋和他的妻子刘翠霞一家。

一、爱国戍边疆,阖家献忠诚。肖鹤皋同志,矢志部队事业的追求,参军十年来,不论在那个工作岗位,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任务面前,他总是冲锋在前,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4年8月,肖鹤皋奉命带队赴新疆担负反恐维稳论战任务。“既然选择,就要坚持走下去”,这就是他的人生信条。但是面对怀孕已经5个多月却固作坚强的妻子刘翠霞,心中的不舍和愧疚令他心如刀割。妻子刘翠霞看穿他的心思后,主动谅解他的难处,勉励他去追求属于军人的那份荣耀。妻子的体谅和鼓励,给了他无尽的勇气,在远赴新疆完成维稳任务日子里,这份沉甸甸的爱化成一股股五星的精神动力,时时刻刻激励着他。面对陌生的地域环境,面对巨大的气候差异,面对严峻的社会形势,他没有胆怯,没有气馁,带领官兵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作战环境,出色完成了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公捕公判大会现场警戒等任务十余次,赢得新疆总队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为福建总队争得荣誉。

二、恩爱同甘苦,家和万事兴。自肖鹤皋、刘翠霞他们二人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刘翠霞就对丈夫说:“放心吧!虽然我不是军人,但是我深知军人的艰辛和苦衷,今后我们要相互搀扶、相互支持、干好事业!”刘翠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刘翠霞原本在广东有一份10000多元的好工作,但为了支持丈夫干好事业,毅然辞去了这份工作,来到湖南老家边工作边照顾公婆。2014年底,妻子刘翠霞即将临产,而此刻的肖鹤皋正在新疆投入反恐维稳的各项任务中,无法陪在妻子身旁,更无法履行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的基本职责。刘翠霞深知丈夫的工作性质,支撑着虚弱的身体说服无法理解的父母,一个人勇敢地进入了手术室。直到孩子出生2天后,肖鹤皋才请了3天护理假,男儿有泪不轻弹,当看到产房里虚弱的妻子和襁褓中健康的小宝宝,情感的洪水终于冲出闸门,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他把妻子和孩子紧紧拥在怀里,愧疚的说到: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