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姗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1:35:3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自2004年成婚以来,黄道姗和林峰就一直致力于诠释家庭的内涵。

黄道姗于2002年进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仿真与运行控制相关的科研与生产工作;林峰于1996年供职于福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始终工作在刑侦第一线。两人的工作都是非常繁忙的,加班和出差都是家常便饭,但双方都对对方的事业大力支持,坚持相扶相持共赴人生之路。当女儿出生后,为了照顾女儿,两个人的工作节奏更是相互配合。一个人忙的时候,另一个人必定安排好工作,以便于下班后能够照顾女儿。当一人加班,除非是通宵,否则无论多晚回家,都能看到另一个人在灯下默默守候。

2012年,国网“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黄道姗十几个日日夜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林峰全力支持,一肩承担家里的所有事务。2013年底,正是一年中最忙之时,林峰为追捕逃犯和调查罪证,远赴海南一个多月。不擅厨艺的黄道姗每天下了班就急急忙忙赶回家为女儿烧菜做饭、督促女儿弹钢琴,精心照顾着女儿。晚上等女儿睡着后,继续白天未完成的工作。在万分艰苦中,黄道姗依然按计划完成了部门三个科技项目验收材料的审查、多个技术报告的审核、绩效指标的跟踪、部门工作总结等各项工作。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