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艳丽、杨水才家庭主要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3:2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翁艳丽,现任龙岩市中城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cncv017负责人。1992年开始做社区工作,从事志愿者服务近20多年,曾被聘为新罗区社区首席人民调解员、区法院合适成年人、网吧义务监督员、消费维权志愿者等.丈夫杨水才在电信公司工作,两人自1995年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真情奉献,为构建和谐社区作出了积极贡献。翁艳丽先后当选龙岩市人大代表、新罗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福建省首届志愿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巾帼”志愿者、龙岩市优秀共产党员、新罗区法制宣传先进个人。她的先进事迹被福建省妇联作为“省五星志愿者”推荐展示,新罗区第四届社区文化节以她的家庭生活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星光》,感动和激励着广大居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网站先后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一、积极宣传,营造“创平安家庭”社区氛围。

翁艳丽订阅了有关刊物,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加法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法制认知水平,经常走小区、进单位、访居民,针对居民反映比较突出的矛盾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加以宣传,她写的论文多次在省级获奖。她在社区中建立公众微信号宣传法律法规,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她在烈士陵园广场设立激情广场大家唱大家跳活动点,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健康的文化生活。在社区成立了北门书画队、采茶灯队、腰鼓队、静板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社区” 、“关爱人员人人有责,和谐社区从我做起”大型主题活动,向居民发倡议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组织文艺队宣传、警民恳谈会、法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志愿者交流会等形式,营造了健康的社会氛围,得到省610办、省妇联领导的好评。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