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银珠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54:3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975年出生她满脸笑容,浑身上下充满着正能量。她是敬业楷模。无论哪个岗位,她都投入百分百的激情和责任心,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是“基层最美志愿者”,把业余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帮助、感染别人,却从不求回报。她是“爱心妈妈”,“公益女汉子”,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团结一批志愿者,为贫困等原因面临失学的孩子们奔走牵线,为他们找回飞翔的翅膀。她常说对家人照顾太少,亏欠太多,但是慢慢的,她又带动了家人和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投入到帮助别人的志愿工作中去。

爱岗敬业,她全力以赴。在城郊乡,她是多面手,组织干事,广电站站长,妇联主席,行政出纳……她统筹兼顾,向效率要时间,风风火火,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领导说,工作交给张银珠,放一百个心,她负责的工作在全县评比中每年都名列前茅。

为了孩子,她风雨兼程.河龙一位女孩子初中毕业后想要放弃学业。张银珠赶到河龙做思想工作;得知孩子家庭困难,张银珠联系身边的好人和福州的义工,解决了学费和部分生活费;开学的日期一天天临近,张银珠又到卫校帮忙报名,预留注册名额;开学前一天,她开着车夜驰山路30多公里,劝了2个多小时,让孩子重返校园。

宁化七中一名学生的父亲突然发重病,急需用钱。张银珠自己捐款之外,热心奔走,发动社会和单位捐助。那段时间,只要一接到捐款电话,或者QQ收到信息,无论多少钱,她冒着风雨就出发。她说:“一份爱心,一份信任,一份希望,怠慢不得。”

一次走访,她了解到很多农村孩子从未去过城区,非常想到福州等城市看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银珠几次和福州厦门的爱心义工联系,促成“客家学子省城行”的活动,在暑假和国庆节组织贫困学子免费游省城。

张银珠在与孩子们打交道的过程中,深深感觉到,贫困的孩子往往有一个破碎的家庭,他们的心灵更需要温暖和呵护。因此,她把谈心解心结、走访交朋友的方式,与孩子们打成一片,让孩子们感觉到,在家庭之外,还有一颗“大树”为之遮阳挡雨。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