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高桥赖美英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38:5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不幸的是,杨箕娟的大儿子去年因癌症去世,赖美英和丈夫替她操办了儿子的后事。杨箕娟移民的女儿要把她接回闽南照顾,杨箕娟最后还是选择回来找赖美英。

此时,杨箕娟在高桥镇已是孤身一人。一天,杨箕娟打扫卫生时磕破了头,生活自理困难。为照顾和稳定杨箕娟的情绪,赖美英便每天给她送饭,陪她过夜,直到她康复和振作起来。

连接两家的土坡,赖美英不知走了多少遍,可意外还是发生了。赖美英自己身体其实并不是很好,糖尿病、尿道炎、高血压等疾病缠身多年。去年12月的一天,在给杨箕娟送饭回来的路上,可能因为劳累过度,眼前一花,摔伤了腰。她还是坚持每天爬45度左右的陡坡,给杨箕娟送饭,陪她聊天解闷。

对赖美英的付出,村里也有人不理解,说闲话。赖美英从来不生气,她说:“嘴巴生来就是说话的,随他吧。”丈夫陆树城也支持她:“远亲不如近邻嘛。”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