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陈契、陈秀珍:14年夜市辛苦摆摊卖汤圆还款
www.fjsen.com 2014-04-29 17:09:0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收入比较固定后,陈契主动约请债主还钱,“我会提前一个月或一周,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来拿钱”。为了保证营业额,老两口14年几乎从来没有休息过,“有一次,要还两万元给一个债主,他到我们的摊位看了后,说不急,你们太辛苦了,要不再借点给你们。我们非常感动---但钱还是要还,不然压在心里难受”。

就这样,到2012年10月,最后一笔钱还清了,那天晚上,老两口没有喝酒庆祝,而是把账本烧掉,流了很长时间的泪,睡了14年里最轻松的一个觉,“我都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我们撑不到还完的那一天,剩下的债让儿女替我们还---还好不用麻烦他们了”。债还完后,老两口继续在夜市忙活着,不过比起以前,他们要愉快多了,“无债一身轻嘛”!目前,陈契最大的心愿,是有空带老伴去旅游旅游,“这些年,她陪着我没少受累,我欠她的,可能要下辈子才能还清了……”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