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陈锦伟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9 17:06:3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锦伟是厦门海关缉私局公认的一线办案主力,在长期高强度、快节奏、超负荷工作压力下,他突发免疫系统重病,生命垂危且双目失明。但他的妻子赵菁在巨大的痛苦和困难面前毫不退缩,用顽强的意志力和行动力帮助丈夫与病魔展开殊死斗争。终于,组织的关怀和决不放弃的信念支撑下,他们成功地战胜了病魔并双双重返缉私一线。在工作中,这对历经生死考验的伉俪分别在侦查和法制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光和热,用感恩的心和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缉私工作中。随着他们可爱小女儿昱昱的诞生,这个历经风雨的家绽放出最美丽的彩虹。

2003年11月,在加班审讯主犯的锦伟突然晕倒在看守所。经诊断他患有的是“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血癌,生还几率微乎其微。噩耗突如其来,然而赵菁强忍着巨大的悲痛,坚强地擦干眼泪用单薄的双臂支撑起了整个家庭。她一面强打精神温柔耐心地开导和安慰已经濒临绝望的丈夫,鼓励他重燃继续生存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另一面四处奔走,遍访名医和全国各地的大型专科医院,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地寻医问药,并买回各种抗癌书籍,不眠不休地研读知识,尽全力鼓励丈夫锦伟顽强地与病魔做斗争。在她的不懈努力下,锦伟趋散了内心的阴霾,积极参与治疗,重新找回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在家人的鼓励和照料中,在单位领导和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下,锦伟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正当他们对新生活满怀希望的时候,却遭遇了命运的又一次无情打击-因为出血,锦伟的双眼失明了!这无情对打击让锦伟再次跌入绝望的深渊,甚至一度想要放弃治疗。此时,他那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妻子在经历了短暂的悲痛后,强迫自己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并告诫自己,哪怕是一丝希望也决不放弃。赵菁一面继续悉心照料锦伟,督促他适量运动以便逐步恢复体力,一面继续四处奔波,寻医问药,终于找到了一个专科医院为锦伟医治眼睛。在爱的温暖和滋润下,奇迹再次出现,由于本身身体素质好,加上护理和调养的细致科学,锦伟的身体一天天好转起来,右眼的视力也有所恢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