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十佳贤妻”——甘爱兰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4-04-19 17:09:0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5月,甘爱兰丈夫的事业遇到转折,福建省成立的第一家合成橡胶企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加入。为了丈夫的事业目标,甘爱兰放弃了熟悉的工作环境,从湖南岳阳巴陵石化公司来到陌生的福建省福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了一名固定资产管理员。福橡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项目前期建设任务繁重,尤其是设备的采购安装任务艰巨。丈夫在福橡公司被委以设备团队经理的重任,工作更加忙碌了,白天要正常上班,晚上经常加班加点,装置设备运行不正常时候,往往都在半夜后才能休息。甘爱兰几乎承担了全部家务,以及儿子学习辅导,每天在单位、家里、菜市场来回地奔波,使丈夫能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当公司第一块合成橡胶走下生产线,结束了福建省不产合成橡胶的历史时,几个昼夜没有休息的丈夫眼中饱含泪水地对妻子轻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为我、为这个家庭的付出!”

她孝顺父母,勤俭持家,对自己特别节约,对家人却关心备至,从不计较得失,主动承担起双方父母的赡养义务,时刻关心父母的健康,尽孝尽责,做到十六年如一日。她的公公婆婆由于早年过度劳累,身体落下了不少的病根,在季节气温变化时往往感到各种不适,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三天两头到老人家里揽过家务活,不愿意老人过度操劳;并四处寻求经验、偏方,学会了按摩理疗、拔火罐等,无论刮风下雨,她坚持定期到老人家里,为老人按摩调理,努力减轻老人的不适和痛苦。这样的好媳妇让老人家心里十分温暖,在他们心里,媳妇比亲女儿还亲。

甘爱兰对待邻里、朋友热心、善良,经常邀请邻居、同事到家里用餐聚会,关心关爱身边的朋友,街坊邻居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她总是在同事、朋友、邻居有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片爱心。

家庭和谐是构建社会和谐的基本元素,甘爱兰用自己的爱心、孝心、热心和责任心,谱写着自己平凡而有意义的人生,唱响了和谐家庭乐章,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默默地奉献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