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陈忠钦先进事迹简介
www.fjsen.com 2014-04-19 17:00: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是仙游县龙华镇东方村妇女主任、计生管理员陈忠钦,2010年至现在,我先后被福建省妇联、人口计生委授予“省优秀妇代会主任”、“计划生育和谐之星”,情系国策,感动计生--十佳母亲等荣誉称号,被市妇联评为莆田市建市30周年“家庭美德之星”。

我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里,刚出生8个月就被养父陈玉顺收养。养父家共有6个兄弟,一个弟弟早年送养给泉州罗溪一户人家,另外两个弟弟相继病逝。两个哥哥又因病终生未娶,6个兄弟中只有我养父成了家,但又患上不育症。我从小就饱受苦难生活的折磨,改革开放之前,一家5口人仅靠一亩多的责任田过活。后来,生产队照顾让我家让家饲养一头耕牛,一家人拾牛粪晒干出售作种植蘑菇的材料赚取生活费。一家人省吃俭用支持我从小学念到高中。我有一颗坚强的心,为了让养父母和两个伯父早日过上好日子,高中毕业后,我选择了去打工。但我不安于现状,利用在泉州一家玩具厂打工赚来的一万多元钱到仙游县卫生学校学习。2001年7月毕业后回到东方村开办一家小诊所,当上了一名乡村医生。

1996年,经人介绍,我与德化籍的郑建国结婚,生育了两个女儿。我们夫妻同甘共苦,决心将两个女儿培养成才,现在大女儿17岁,在仙游一中念高二,二女儿13岁在仙游现代一中念初中,两个女儿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都是学校的“三好学生”。

“是缘分把我们聚集在一家,是坎坷的命运把我们安排到一块,是割不断的情感把我们紧紧地交集在一起”,别人家里一般只有父母两位老人,而我家里除了养父、养母,还有还有养父的两个哥哥,面对4位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我和丈夫无怨无悔,辛勤劳动、艰苦创业,共同孝敬4位老人,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几年前,大伯父得病在床,我们不怕脏、臭,不离不弃为他打针喂药、擦洗身体、端屎倒尿,直至风风光光地将其送终,孝心让乡亲们称赞不已,都说比许多人家亲生儿女还孝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