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漳州“最美体育老师”网络走红 《天天向上》首秀
www.fjsen.com 2014-04-17 09:1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亮出功夫,阿妹老师帅气十足。  (杨李妹供图)

  学生上她的课减肥成功

  目前,阿妹老师主要给学校普高实验班的学生上课,共有18名学生,其中男生14人,一周有近15节课,主要教跆拳道与常规体育课,通过跆拳道与体育训练,培养学生的礼仪,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在学生眼中,杨李妹不仅是他们的体育老师,也是他们的好朋友。她与学生一起参加体育锻炼,还帮忙学生打理生活起居,碰上学生因锻炼错过食堂饭点,她会煮粥给他们吃。

  参加阿妹老师的体育课,除了锻炼身体、提高体质外,让女生们羡慕嫉妒恨的便是“可以减肥”。她在节目中教大家,每天坚持30至40分钟跳绳,就可瘦身,“因为跳绳消耗的体能正常比跑步还多些,可以实现瘦身”。

  而在阿妹班级中,就有这么几个学生减肥成功。据高一学生陈泓介绍,16岁的他200斤,今年3月参加阿妹老师的课程后,成功减肥10斤,他说:“当初选择阿妹老师的课,一方面是冲着她的冠军头衔来的,另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想减肥。”陈同学说,班级还有4个小胖哥,其中有一个自去年参加阿妹老师的体育课后,成功减肥20多斤。

  对于这些,阿妹老师并没有太在意,只是告诉学生太胖对身体健康不是很好。谈及今后的打算,她表示只要学生有兴趣,她愿意好好指导他们,有机会也愿意带学生参加相应的比赛,并没有向网络所说的要打造所谓的“跆拳道校队,输送体育苗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