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李瑞英如何成名上位?
www.fjsen.com 2013-08-23 15:26   来源:光明网    我来说两句

李瑞英、张宏民搭档。(资料图)

悟道:从事播音工作一定要有感而发

“语言不是孤立的。有的人嗓子好,但在其他方面没有积累,事实上是无法胜任播音工作的。”李瑞英自我爆料说,自己在上大学的时候声音条件并不是很好,班里有一名同学的声音条件非常好,老师们要求的发声训练,这名学生往往是一次就过。可是,这名同学最后没法胜任播音工作。反观自己条件并不是最好,但因有多方面的积累却能胜任播音工作。其中最大的秘诀,李瑞英概括说,自己在播音时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感而发。

在呼和浩特短暂的日子里,李瑞英在经过新建的内蒙古博物馆等地时,脑海中想的最多的是如果自己站在这样的现场做报道该怎么说,怎么说的比别人强,怎样才能做到有感而发。而更令人惊诧的则是李瑞英的记忆能力,在现场演讲中李瑞英很轻松地说出内蒙古六十年大庆的日期乃至相关议程。这一点,她归结为七个字“处处留心皆学问”。正是这种处处留心,“我才能在每一次的播音、演讲、讲学中做到发自内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