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李瑞英如何成名上位?
www.fjsen.com 2013-08-23 15:26   来源:光明网    我来说两句

李瑞英工作照

1995 年《新闻联播》从录音改成直播,直播体现在及时、准确、生动。一般情况下,稿子提前十分钟才能拿到,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越是大稿子来得越晚。如何能做到在最后30秒内拿到稿子且在没有温习的情况下直播并不出错?李瑞英给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在《新闻联播》的一次“历险”经历:有一次主播新闻,18:59,李瑞英手里还没有稿子,她有点担心地提醒编辑:“我手里还没有稿子”,可编辑没有回话,李瑞英焦急地看了看表,又提醒了一遍,结果编辑还是没有回应。李瑞英急坏了,她第三次提高嗓音说了一遍,当时看了看表还剩下30秒,这时编辑才把新闻稿“飞”过来。李瑞英拿到稿子时,这时《新闻联播》已开播,当时她担心坏了,汉语的人名和地名有许多属多音字,如果直播时有不认识的字或咬字、发音错了那可就惨了,所幸的是平日的积累没有让自己在工作中出错。“我们的工作中处处是地雷所以作为新闻工作者要有丰厚的学养、厚实的人生积累和多方面的锻炼,内心的东西多了,思想的表达就流畅了,遇到地雷也能轻松地躲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