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盘点星二代现状
www.fjsen.com 2013-02-28 09:11   来源:青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曾宝仪

  曾宝仪

反思

“拼爹”才会“坑爹”

李天一涉嫌轮奸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坑爹”之声四起。74岁的李双江在古稀之年背负上“子不教父之过”的骂名,而17岁的李天一则是既坑了爹,又坑了自己。这几年“星二代”闯祸事件屡见不鲜,“坑爹”的背后是当下社会价值观的跑偏,社会机构在某种程度上认同着“拼爹”的规则,年轻的“星二代”眼见有钱有关系就等同于有了特权,在世界观尚未健全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会认为即便自己犯了事,也有老爹给摆平。如果全社会历来认同的是“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规则,那“星二代”又怎敢如此造次。当我们批评李双江们教子无方溺爱无度、批判李天一们屡教不改无可救药的同时,最好也转身看一下自己,是否有端正的价值观。而那些一边抱怨自己“没爹可拼”,一边又声讨李天一们“坑爹不浅”的想法,实在应该抛弃。

“兴爹”

明星父母的光环是把双刃剑,那些为父辈们长脸的成功“星二代”们其实大有人在。而他们身上则有着统一的气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最初因为父辈的缘故走进演艺圈,最终靠自己的努力打出一片新天地。

因父之名

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出道前曾做过企划、执行制作、记者、副导演等工作。25岁时她被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兼经纪人张小燕看中,从客串MV开始,由幕后走向台前,并且获得了成功。曾志伟曾经对女儿说:“你可以选择做艺人,但别想沾老爸的光。”曾宝仪称,“每个采访我的人都会提到我老爸,那表示我应该在自己的工作上更加努力。”

作为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之子,在早期的“二子”系列喜剧电影时代,陈佩斯一直笼罩在父亲的光环下,后来陈佩斯在春晚的舞台上演出一片新天地,逐渐形成了其独特的表演风格。近年来陈佩斯改行话剧表演创作和研究,成绩有目共睹。去年陈强因病去世,有媒体以“陈佩斯之父陈强去世”为题进行报道,“因父之名”成名的陈佩斯显然更是陈强的荣光。“滕文骥儿子”曾经是滕华涛身上最重要的标签,经过多年努力,滕华涛带来了《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等电视剧作品,而电影《失恋33天》更是让滕华涛名声大噪。媒体在采访滕文骥时,开始称他为“滕华涛的父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