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盘点星二代现状
www.fjsen.com 2013-02-28 09:11   来源:青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葛优

  葛优

超越父辈

天赋和努力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娱乐圈中子承父业也离不开这两点。

葛存壮曾骄傲地称“葛优是我的代表作”。相比父亲做绿叶演配角演反派,葛优走的是喜剧路线,以独特的表演风格成为了内地电影票房的保证,显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葛存壮曾对葛优说,“你的名声和为人应该成正比,而不是成反比,越是有名,越是受到观众喜欢,就越是要谦虚谨慎。因为丢掉观众,你什么都没有。”

苏民和濮存昕是演艺圈中另外一对上阵父子兵。苏民曾任北京人艺副院长,而濮存昕是现任北京人艺副院长,不可多得的是,濮存昕的成绩不仅局限在演艺圈里,2011年他获得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对于不太熟悉话剧的民众来说,苏民远不及儿子濮存昕有名,但濮存昕的成功显然来自父亲的教育,苏民曾谈起自己教子方式,“我不会跟他讲你该如何做。路,是得自己走的。我们的态度是——你争气不争气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认真干事情、好好学习,不吝惜自己的力气,这就对了。”

反思

摆脱父辈影响才能“兴爹”

“星二代坑爹”事件频繁,原本就被称作染缸的娱乐圈在公众心中变得更加混沌,但却仍有成千上万的青年人削尖了脑袋往娱乐圈里钻。很多人认为,如果在圈里有个当红的爹,你的星途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拿当下的艺考来说,“星二代”想考中戏、北电,父母会想方设法为他们开路,毕业以后自然也会有人照应。然而像葛优、陈佩斯这样给老爹争光的“星二代”在一开始其实并没有受到父辈的关照,而他们的演技也不是单纯靠老爹提点炼成的,他们能“兴爹”的真正原因,是来自于自身的努力,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甚至觉得被老爹的名气而累,一直都在努力摆脱父辈的影响,在多年的摸索历练中成就自己的独特风格,比如像葛优这样,走了与父亲的反派演技路线完全不同的道路,另辟蹊径演喜剧。能摆脱老爹的影响,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才能真正的“兴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