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湖南一10岁女孩街头持刀举牌 称要与副所长决斗
www.fjsen.com 2012-11-27 10:15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VS

赞成者:对监管不作为的举报

女童约架的背后,是对相关监管部门处理问题不及时、不彻底的一次举报。

无论女童约架的背后是怎样的一个真实情况,都需要相关监管部门做进一步的调查,并把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让公众了解事情的真相;假如约架的背后存在未解决的问题,更需要及时处理,并把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让人明白个中的是非曲直,政府部门对待这件事的态度。

反之,一旦把一切捂着瞒着,拖着不解决,或者对女童约架一笑而过,等着女童长大了,有一天用自己的方式去找那名打人的工商所副所长严怀忠报仇,那不仅关系一个孩子的未来,更关系一个社会的稳定与文明。

贺成

VS

担忧者:孩子心灵被扭曲

十岁孩子尽管未必知道“决斗”的真切含义,但“战书”所抒发的不平之气,报复之心乃至于暴戾之气,令人惊心与痛心。

当你在孩子心中播下暴力的种子,将来收获的可能就是暴力,种下仇恨的种子,将来发芽的可能就是仇恨。

一把杀刀,一声怒吼。一个纯真的心灵从此被扭曲,这才是最可悲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