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妇联关注“她发展”助力“她经济”
2024-04-08 10:25:16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建宁德妇联关注“她发展”助力“她经济”

为四大主导产业女职工打造身边的“娘家人”阵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发自宁德  近日,由福建省宁德市妇联、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炼时代火眼金睛,展宁德巾帼风采”女职工目检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据介绍,目检岗位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中重要的一环,目检人员主要负责产品外观检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企业标准和客户要求。宁德时代目检岗位以女职工为主,长期以来,她们立足岗位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为打造产品品质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不仅展示出了女职工们扎实的知识功底、卓越的技能水平和默契的团队精神,也展示出了女职工们拼搏奋进、争创一流的巾帼时代风采。”宁德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培训经理邹青华表示。

近年来,宁德市妇联积极服务关爱宁德时代等四大主导产业和民营科技企业的女性,通过在组织、赋能、宣传、关爱四大领域发力,不断关注“她发展”、助力“她经济”,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耀泰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近日召开,这是宁德市首个物流企业建立妇联组织。去年以来,宁德市妇联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和阵地向四大主导产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基层治理网格等领域有效覆盖延伸,建立了“逐梦时代”“暖心上汽”等妇女微家,打造身边的“娘家人”阵地,共新建“三新”领域妇女组织116个,较上年度增长152%,新建各类妇女微家314个,较上年度增长24.6%。

在巾帼赋能上发力,宁德市妇联组织“福漾闽东科创她力量”市女科技工作者代表沙龙活动,推荐全市优秀女性科研人才参与“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评选活动。在宣传上发力,宁德市妇联推荐优秀女企业家、女性集体参评妇联各项荣誉,进一步增强女性科技人才服务科技强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信念信心。在关爱上发力,宁德市妇联举办了“携手大企业一起向未来”巾帼送暖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送课进企、政策宣讲等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科技企业女职工归属感和荣誉感,彰显“宁德巾帼服务”。